瑰野

半梦半醒中

《晚》

10.许愿

     除夕夜的钟声响起,我闭上眼,双手相握放在胸前。

     我不知道那一刻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虔诚地许愿,也不知道这个时候你心里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但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我露出浅笑。

     因为你就在我身边,触手可及。

    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我在烟花灿烂盛开的夜幕里回头看你,果不其然陷入你眼底的一片深情。

  

      一眼万年。

     只需要一眼,就够我心动到永远。




     如果…能一直,一直这样,该有多好。







     很快就到了寒假,两人拿着不错的成绩单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    “诶,你家这段时间是不是没人?”马嘉祺问。

     “是滴,今年过年就我和我姐一家了,不过她也很忙,可能吃顿饭就结束了。”丁程鑫摆弄着篮球,本来心痒痒地想打一局,被马嘉祺直接扼杀了。

     马嘉祺装作毫不在意地双手插兜看着地面:“那你...要不要住我家来?”

     丁程鑫假装考虑了一下,然后撇撇嘴:“也不是...不可以...”心里却乐开了花,这花一开,立马从眼睛里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笑着看他,虎牙可爱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跟家里人说好住同学家之后,当天就搬到了马嘉祺家里。他只带了衣物,其他的一切马嘉祺早已准备就绪,显然是蓄谋已久。丁程鑫一想到这就止不住想笑:“喂,狗蛋儿,这些你都啥时候买的?”

     “家里一直备着的。”马嘉祺坐在沙发上两眼直视电视,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挤在他身边,忽然上手勾住他的脖子,轻轻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说道:

     “狗蛋儿,我 要 吃 肉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回过头来,看到距离自己不到几厘米的娇媚的笑容,耳边还酥麻着,喉结滚动。

     “就你上次发的那个红烧肉教程,我要吃那个。”丁程鑫歪了歪脑袋。

     好了,这个必杀技成功起作用了。马嘉祺不自然地扭过头去不看他,咳嗽几声,然后说道:“行吧,我去做。”

     说完逃一般地从沙发上起来,进厨房了。丁程鑫得意地笑着,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眼神有多勾魂夺魄。

      美人一笑倾国倾城,而自古又英雄难过美人关。马嘉祺在心里叹着气,知道自己被吃得死死地,却也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,有些困倦,不知不觉竟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烧好一桌子的饭菜,却只等到佳人美丽的睡颜,又气又好笑,最后认命地给他盖上了毛毯。又怕他不舒服,给他加了个枕头。

     等一觉睡醒,丁程鑫发现室内竟是一片漆黑,空气安静得不像话。

     他摸索着爬起来,一回头,看见了那道坐在窗台上的单薄身影。

     这是第一次,丁程鑫看见这样的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他像是在一团幽蓝的雾气里,熟悉又陌生。

     他就像是个谜。

     窗外阴蓝色的夜光照在他身上,光影勾勒出沉寂的线条,清楚得能看见他身上的每一处轮廓,却又混沌得看不清他眼中的世界

     他看着窗外,身上传来的是难以形容的悲伤,好像身处另外黑色宇宙的尽头,无端让人感到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 开了暖气的房间里,他的周身却还是一片冰凉。他的身影是那么孤独,影子拉的很长,仿佛唯有它才是他最亲密的陪伴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的心脏忽然一阵抽痛,他飞奔上前,紧紧抱住了冰冷的马嘉祺,想把他从那个世界里拉回来。

     马嘉祺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正被人温暖地抱着,不由笑道:“怎么了?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却不说话,只是紧紧抱着他。


     两人就这样静默着,在黑暗中相拥,似乎只有抱着对方才能感到真实,似乎只有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和心跳才能安下心来。

     良久,马嘉祺才开口:

     “饿了吗?我去给你热饭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抿抿唇,松开了手,看着他站起来去热菜热饭,一时乖巧得很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把所有饭菜热好,端上餐桌,把碗筷递给丁程鑫:“快吃吧,要饿坏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咦,你怎么也没吃啊?”丁程鑫一看发现菜还是满满的没有动过,瞪大了眼问。

     “我想等你一起吃。”马嘉祺笑笑,剥开糯米鸡,给他夹了一块肉。

     “下次一定要叫醒我,知道了吗?”丁程鑫又是生气自责又是感动,说完一口吃掉了碗里的肉,眼里霎时亮晶晶的:“唔!好吃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失笑: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

     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边吃边聊,谁也没有提之前的事。丁程鑫把好奇吞进肚里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心里却还未放下。

     他狡黠地笑着夹了几根芹菜放进马嘉祺的碗里,示意他吃下去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皱着眉头表情痛苦地嚼着,还是硬着头皮吃掉了。

     丁程鑫这才心满意足地加了几根放入自己嘴里。

     我等着你亲口告诉我的那天。



     晚上洗过澡,丁程鑫躺在马嘉祺房里的柔软的豪华双人大床上滚来滚去。他穿着白色短袖和裤衩,暖气开足了的房里一点都不冷。

     马嘉祺从浴室走出来,他只穿了一件浴袍,精致的锁骨和修长的双腿暴露在空气中,脚上还绑了一条脚链,分外惹眼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看着他莫名红了脸,移开视线故作轻松地问到:“狗蛋儿,你今天睡哪儿?”

     “还用问吗,睡床上啊。”马嘉祺是注意到他的害羞,故意逗他:“怎么,害怕我对你做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“你能对我做什么,你还没发育完呢小朋友。”丁程鑫仗着自己比他大几个月语气十分不屑,他瘫在床上,头发湿漉漉的,雪白的皮肤还残留着刚洗完澡的红晕,实在诱人。

     下一秒,一双有力的手撑在了他的脖子两边,马嘉祺单膝跪在他的双腿之间,目光直直看着身下的人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动弹不得,马嘉祺慢慢靠近,他身上的味道和炽热的目光令他全身瘫软,无力抵抗。

     那滚烫的视线慢慢地从鼻尖下滑至锁骨,所到之处像是被灼烧一般发热,烫得丁程鑫的脸烧起来。

     他用手挡住眼睛回避他的视线,失去视觉的身体却越发敏感,能清晰感受到对方气息吹拂在脸上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

     这下丁程鑫哪里还坐的住,一骨碌爬起来:“马纪年你干嘛呢!”语气像个被欺负的小姑娘一样羞恼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,表情无辜:“我能做什么?我还没发育完呢。”丁程鑫被他气死了:“流氓!”马嘉祺得意地笑了:“那也只对你流氓。”

     奈何不了他,丁程鑫只好作罢,气鼓鼓地缩在床头,脑子里还回放着刚才的场景。

     马嘉祺上前一把把他搂进怀里,吓得丁程鑫分贝瞬间提高:“又要干嘛!” 

     马嘉祺却不知什么时候拿了吹风机来,动作没有丝毫停顿:“给你吹头。”

     他真的很瘦,瘦到胸膛的骨头硌得人有点疼,但是他的怀抱真的很温暖,被环抱时满满的安全感,身上还有令人安定的薄荷香气。

     丁程鑫乖乖地坐在他怀里,头发被温柔地拨弄着,力度刚好,温度刚好,指尖触碰到头皮酥酥的,舒服地让人想一辈子让他吹头发。

     见头发干的差不多了,马嘉祺把吹风机收好放进抽屉,然后铺好被子坐了进去。

     他只留了一盏散发着温馨暖光的床头灯,床头柜上还摆着几本书。马嘉祺拿起一本随便翻了翻,察觉到了什么,一抬头,就发现了被窝里只露出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小狐狸。

     小狐狸正偷偷盯着他看,被发现了也有点不好意思:“那个,你继续吧,我睡了。”说完还打了个哈欠喃喃“唔好困...”转身像是要睡了。

     而事实是过了一会那边依旧在不停地翻身挪动。马嘉祺笑着叹了口气,放下书躺进了被窝,问道:“睡不着啊?”

     丁程鑫翻过来正对着他,却是鼻尖几乎相碰的距离,便有些手足无措地朝后缩了缩。

     “有点...”


     我们靠得好近。还是第一次,在触手可及的距离观察你,观察我所不知道的所有你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原来,你的拿手菜是炖汤,你洗完澡会穿浴袍,睡前会读人类简史,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柴犬,房间会收拾得很干净,私藏了那么多渔夫帽,衣柜里还有不少我从来没见过的衣服,视频里出现的桌子和背景墙,原来是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丁程鑫一点一点回想着,却觉得不够,远远不够。

      还想,探究更多你的秘密。


      马嘉祺往前挪了挪,再一次和他鼻尖相碰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丁程鑫看着他,突然露出傻傻的笑容:“喂,狗蛋儿,我们聊聊天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想聊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说说你以前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嗯...,你想听哪方面的?”

     “比如以前的好朋友啊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之前...”马嘉祺沉默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好奇地眨眨眼。

     “我之前没什么好朋友。非要说的话,有一起学音乐的朋友,但也算不上很要好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只好用他毛绒绒的小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表示安慰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笑了,揉了揉:“怎么,我现在不是有你了吗?”他把他抱在怀里,把下巴轻轻抵在丁程鑫的脑袋上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孤孤单单的呀。”丁程鑫撅嘴,搂住他精瘦的腰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会遇见你啊,在拥有幸福之前,上天总会给点磨练,你看,我这不是历经磨难找到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马嘉祺的话让丁程鑫心中甜蜜,他扬起头来,主动亲了亲马嘉祺的下巴:“那好吧,大哥我以后一定罩着你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很给面子地回吻了他:“那小弟我以后就靠大哥您了。”

     两个人嘻嘻笑笑,抱着对方,心里都无比满足。


     说着说着,丁程鑫开始犯迷糊了,打了几个大大的哈欠,马嘉祺轻轻抚摸着他的脑袋,不经意碰到了他后脑勺上的凸起。


     笑容顿时僵住,马嘉祺的指尖有些颤抖。


     那是一个很狰狞的伤口,巨大的疤痕诉说着昔日的惨烈事故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仿佛看见了自己手上沾满了血,沾满了丁程鑫后脑那个伤口流淌的鲜血,腥味和雨水味充斥着整个鼻腔,顿时浑身冰凉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察觉到什么,随意地解释道:“这个是以前我不小心摔的,已经过去很久啦,都已经长好了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张口,喉咙干涩,竟是话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他只能小心地摸摸那个伤口,然后紧紧地抱住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 “诶呀,没事的没事的...”丁程鑫喃喃着,睡去了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只是紧紧地抱着他,额头的青筋暴起。黑暗中,无人看见他的眼里一片猩红。







     一转眼就到了一年的最后一天,马丁二人穿着大棉袄很早就出门了。前一天晚上已经讨论过要买的东西了,所以他们很快就采购完毕,然后拎着东西去了晚记。

     邱爷爷早已准备好春联红纸,两个人脱下外套捋起袖子帮忙,把屋里屋外都贴好,霎时间晚记就火红起来。

     两人出了汗坐在栀子树下吹风,邱爷爷泡了茶来,看着他们忍不住笑:“年轻真好呀,今天累坏了吧,早点回去逛逛,最后一天了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摆摆手:“没事邱爷爷,平时也能逛,今天我和小马哥就留在你这儿帮忙了。”

     今天生意是真的不错,许多小孩都来买糖葫芦吃,平日里冷清的晚记倒是热闹起来。一个人确实有些吃不消,邱爷爷只好让他们留下来帮忙。

     不过中午吃过饭,邱爷爷就把他们轰走了,走之前还不忘往两人手机各塞一根糖葫芦,糖葫芦上用糖浆写着“新年快乐”四个字,看得两人心里热乎。

     “邱爷爷,我们走啦!”丁程鑫走出店门,冲老人招招手,大喊道。

     老人点点头,目送他们离去。

     “去吧!”

      丁程鑫灿烂地笑着,回头走向前面正在等待的少年,看他双手插兜挺拔地站立着,目光从未从自己身上离去。

     等丁程鑫走到他面前,便伸出手来,用自己温暖的手握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说出的话语如同四月的风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少年们并肩远去了。

     老人看着,只是微笑,并不惊诧,然后转身走进了晚记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


     添置了几件新衣服,又陪着丁程鑫买了好几双鞋,马嘉祺带着丁程鑫走进了一下杂货铺,看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再走出商场时,天已经暗下来了,马路上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,两人走在路上,也不自觉地被喜悦的氛围感染了。

     “喏,给你。”马嘉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链递给丁程鑫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接过一看,是一直精致雪白的小兔子,小巧可爱,两只耳朵立着,一脸呆萌。

     “这个是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“刚刚在那家杂货店买的,喜欢吗?”马嘉祺晃了晃自己的手机,上面不知何时已经挂上了一只橘红的小狐狸,和丁程鑫手上的显然是配套的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笑着看了他一眼:“狗蛋儿,你啥时候也会这么浪漫了?”说完掏出自己的手机也挂上。

     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狐狸,在半空中摇摇晃晃地对视着,像极了它们的主人。

     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狐狸。



     晚饭在家里吃火锅,吃到一半丁程鑫接到姐姐的电话,让他去自己家里吃饭。丁程鑫看向马嘉祺,问:“我姐让我去她家吃饭,要不你也一块儿来吧?”

     马嘉祺放下筷子,神色镇静:“你回去吃吧,我过会儿要和爸妈视频,去你家也不太方便。”说完又走到房里拿了一个盒子,递给丁程鑫,“这是给小粽子的礼物,替我向他们问个好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接过打开一看,是一套天蓝色的漂亮的衣服,心头一热。

     “啥时候买的呀,干嘛不自己亲自给他。”

     “之前买的,下次有机会,我一定会亲自去捏捏他的小脸的。”马嘉祺看出他的埋怨,轻笑道。

     “走,我送你下楼,打的去吧,我先叫好车,免得你在楼下等冻着了。”他的无微不至让丁程鑫心软了:“那好吧,我吃完饭再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马嘉祺把外套披在他身上,然后又给他戴上了耳罩。

     “这个不用了。”丁程鑫伸手要摘下,被马嘉祺制止了:“不行哦,会冷的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无语,翻了个白眼:“你好啰嗦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笑了,亲亲他撅起的小嘴:“乖,我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丁程鑫吃完饭,陪小粽子玩着,丁程悦收拾好碗筷坐在沙发上,见他俩玩得开心,笑道:“今天去哪儿玩了啊,小粽子念叨你好久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和同学出去玩了,还去看了邱爷爷。”丁程鑫蹲在地上太久,一站起来腿有些发麻,缓了缓,才把小粽子抱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同学?就是那个马纪年?”

     “对。待会儿我还要出门。”

     “晚上注意安全,早点回家,知道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老姐。”

     丁程悦摇摇头无奈地感叹自己上了年纪忍不住操心,然后去了厨房,留他们自己玩儿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把马嘉祺给的衣服拿出来放到小粽子面前:“小粽子,这是你小马哥哥送的礼物,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小粽子葡萄似的大眼睛转了转,下一秒就笑起来,丝毫没有平日里的不配合,看得丁程鑫目瞪口呆:“诶嘿?你这小家伙我怎么逗你都不笑,一说小马哥哥就笑了,偏心啊!”

     又听到“小马哥哥”,小粽子笑得更开心了,还发出了“咯咯咯”的笑声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气得把他放进推车里:“小粽子都不喜欢叔叔,叔叔生气了,不跟小粽子玩了。”

     小粽子却是自己拿起车里的玩具津津有味地玩起来。

     丁程鑫,完败。



     敖子逸正坐在房间里,晚饭草草吃了几口,便回房打游戏了。

     又死了一局。他把遥控器一扔,躺在床上,看着屏幕上大大的“Game  Over”出了神。

     以往这个时候,丁儿总会来找他一起打游戏。

     不过今年应该不会来了...

     他闭上眼。

     “小逸啊快出来!小丁来啦!”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,敖子逸猛地睁开眼,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。

     房门被打开,客厅里明亮的光线刺痛了双眼。门口站着的,是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“干啥呢不开灯!”丁程鑫大大咧咧地走进来,手里提了个袋子,一下把灯打开了。

     “老丁儿?!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敖子逸惊得坐起来,直愣愣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丁程鑫莫名其妙:“什么我怎么来了?每年我不都来吗?”他把袋子丢过去,“给你的,新年礼物。”

     敖子逸打开一看,是新出的游戏,又愣住了。

     “你不是一直想要这款吗,我给你买回来了,今天先练练手。”丁程鑫毫不客气地坐到床上,拿起遥控器把之前的游戏退出了。

     敖子逸沉默了一会,小声问道:“你今晚不和他出去玩吗?”

     丁程鑫也没看他,神情自然:“去的啊,不过也不差这么一会儿,先陪你玩两局。快点啊,要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敖子逸抿抿唇,不再说话,拿起了机子。

     在敖子逸家待到十点多,丁程鑫才磨磨蹭蹭地起身要离开,临走前还蹭了几块敖子逸妈妈做的红糖酥饼,忍不住又称赞了一番,最后还是敖子逸看不下去把他推出门外的。

     关上门,敖子逸妈妈欣慰地笑着:“你们俩呀,这么大了关系还这么好,真好呦。”

     敖子逸往沙发上一坐,心情莫名轻松下来,也笑了:“嘿嘿,那可不,我和丁儿可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,关系那必须铁。”


     丁程鑫坐公交到广场的时候,烟花大会已经快开始了。广场上人山人海,他还是一眼就看见了无论身高还是气质都极为出挑的马嘉祺。

     马嘉祺还穿着高领毛衣,外套一件大衣,双手插兜,目光落在人群中。他的身上有一种很神奇的东西,一旦看见他,再浮躁的心都会变的安定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快步走过去:“狗蛋儿!我来啦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一转头就找到了他,看着他红扑扑的脸蛋就止不住发笑,上前几步。

     两个人相视一笑,默契地顺着人群走向广场中心,等待着烟花大会的开始。

     才走到半路,一阵爆竹声就远远传来了,几秒钟以后,天空上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烟花。人群骚动起来,大家欢呼着向前方奔跑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接着黑夜的掩护悄悄牵起丁程鑫的手,看着他,清澈的眼底倒映着对方明艳的脸庞。

     “跑吧!”

     不知是谁提议。

     两人像一阵风一样,自在,无畏,放肆地奔跑起来,一边忍不住快活地大笑。

     “现在正在燃放的是梅兰竹菊四君子,广场上已经聚满了人,大家都在欣赏这无比绚丽的时刻...”

     广播里传来女主持好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即将燃放的是晚城特制的烟花满园栀子,是根据晚城的特色和标志栀子的模样打造而成...”

     天空上出现五朵浅金色的栀子花,引来一阵喝彩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兴奋地指着烟花回头看向马嘉祺:“狗蛋儿你快看!栀子诶!我还是第一次见!太漂亮了!”马嘉祺回应: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!真的很好看!”

     “快把它拍下来!”丁程鑫大声叫着,似乎忘了自己也有手机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掏出手机,打开摄像,立马拍下几张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回头查看他有没有在拍,却发现某人的手机镜头却正对着自己,不由嗔怒道:“啊呀我叫你拍烟花不是拍我!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马嘉祺一脸淡定,“但是我比较想拍你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又羞又恼,用力拍了他一下,手掌快落在他身上时却不由自主地收了力度:“你这是要气死我啊?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被打了也开心,笑得灿烂:“我可舍不得。”说完又乘机对着他拍了几张。

     烟花大会总共要持续快半个小时,最后压轴的是大型烟花“吉祥如意”,规模宏大,是放在零点才点燃的,在这之前的小半会儿可以在周边逛逛,吃吃小吃,享受这一年最后一个美妙的夜晚。

     两人随便逛了逛,就回到广场耐心地等待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,你刚来的那一天吗?”丁程鑫注视着夜空,问道。

     “这个世界真的好神奇啊,那么多的班里,好巧不巧,你就来了我的班。”他回忆着,脸上是满足和感叹。

     “那么多位子,好巧不巧,你就坐在我边上。”

     “搞得我都有点相信缘分了呢。”他笑了,马嘉祺静静地听着,也没有出声打断。

     “马纪念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的出现,谢谢你的喜欢,谢谢你的一切。

     “我才要说谢谢,谢谢你,我才有机会拥有这么多我从未拥有的东西。”马嘉祺握紧他的手,十指相扣,刻骨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两人傻笑起来,互相嘲笑对方的矫情,紧靠在一起的背影,却诉说着亲密无间的秘密。


     “现在是北京时间11:59,马上要燃放的烟花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吉祥如意!现在请在场的所有人做好准备,待会儿别忘了要在烟花盛开时许下心愿哦...”

     丁程鑫紧张又期待地抓紧马嘉祺的袖子:“狗蛋儿,你想好许什么愿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,想好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什么?”丁程鑫转头,大大的狐狸眼里写满了好奇。

     “唔,希望你的力气变小一点,不然我要被你打死了。”马嘉祺一脸正经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的好心情瞬间消失:“你是不是想死,嗯?”他说罢就要上手,马嘉祺狼狈地躲蹿:“诶别别别,我说着玩儿的,我错了哥我错了...”

     还在打闹,烟花却已经开始燃放了。

     “倒计时五个数!五!”

     丁程鑫顾不得其它,慌忙将双手放在胸口,看向广场中央的大钟,和大家一起大声喊:

     “四!”

     “三!”

     “二!”

     “一!”

     零点的钟声响起,全场高呼:“新年快乐!”烟花也随之点燃。

     那是一副壮观的景象,天空中无数烟花齐放,色彩缤纷,形态各异,长长的流苏如同数百道流星划过夜空,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。

     丁程鑫许完愿抬头看向这绚烂的夜空,下意识地回头看向马嘉祺。

     马嘉祺仍旧站在原地,背后是满天的光彩,他笑着看着丁程鑫,看着他眼角眉梢都是喜悦,自己也不禁跟着开心。

     这样的场景,如此美好,丁程鑫双手弯成圆形放在嘴边,朝他用力大喊:

     “马纪年!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也学着他的样子,用他清亮的嗓音大声喊道:

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丁程鑫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永远开心!”

     后面几个字被烟花爆炸声,人群欢呼声吞没,但丁程鑫还是听到了。

     他说的是:

     我永远爱你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好俗啊...”丁程鑫小声吐槽。他吸了吸鼻子,扑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把他裹在大衣里,见他埋头,轻笑出声,然后低下头在他耳边小声问道:

     “丁老师,你哭鼻子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!我只是眼睛进沙子了!”

     “那你给我看看,我给你呼呼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要!过会儿就好了!”

     “...好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丁老师。”

     “又干嘛!”

     “我眼睛进沙子了,你给我呼呼吧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立马抬头,眼角还红红的:“哪里?给我看看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把他的领子竖起来,将两个人的面容都遮挡,然后给了丁程鑫新年的第一个吻。

     “丁老师,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请多多指教哦。”他痞痞地坏笑着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懵了,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都走远了,咬牙切齿道:“马纪年你又骗我!”

     马嘉祺脸不红心不跳:“没骗你啊,真的进沙子了,只不过亲一下就好了而已。”脚步却很诚实地加快了。



     回到家洗澡完躺在床上,马嘉祺看着手机,斟酌了一下,说道:“我要回北京一趟,大概后天走,家里人惦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该回去看看,过年嘛。”丁程鑫表示理解,“要去多久呢?”

     “应该小半个月吧,不一定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听出了一丝不安,安慰道:“别担心,很快就回来,这段时间要好好的哦。”

     “哥哥我还需要你来操心吗?”丁程鑫扬眉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无奈地钻进被窝:“是是是,小弟我的错,我要相信大哥您。”



     那天晚上,丁程鑫却是很晚都没有睡着。他听着身边马嘉祺均匀地呼吸声,用很小很小的声音问道:

     “马纪年,你是不会离开我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“马纪年,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对方的呼吸声未变,显然已经熟睡了。

     丁程鑫自顾自说着:“你不说话就是默认喽,敢逃跑的话我是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    说完就闭上眼心满意足地入睡了。




     新年快乐呀小火柴!

     新年快乐啊小狐狸!
    


评论(207)

热度(15319)

  1. 共7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