瑰野

半梦半醒中

《晚》

5.告白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有些人费尽脑汁,长篇大论,用各种花哨的装饰和大片的铺垫,无非就只是想表达这四个字。

     以前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大动干戈来表达这样简单的一句话,现在有些明白了。

     因为想要把这份心意,好好地,浪漫地,温柔地,真诚地,一字一句,小心翼翼,全部传达给你。

     秋天也许不是一个告白的好季节,但是,我已经等不及了。

     趁盛夏的余温还未完全消散,趁你还待在我的身边没有走远,趁现在还有勇气与你对视嬉笑怒骂,趁我还没来得及找到其它借口踌躇不前,我想看着你的眼睛亲口告诉你:

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费尽心思,只为给你一场最浪漫的告白。

     等待我的,会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丁程鑫又开始发呆了。最近他总是特别频繁地发呆。是发生了什么吗?马嘉祺蹙了蹙眉,犹豫着要不要去打听。丁程鑫发现他拿着核桃奶站在自己身边,心里一暖,嘴上却不饶人:“马纪年你怎么搞得跟我是你弟弟你是我哥哥一样,明明我比你大。”他声音软软糯糯的,像在撒娇,是一贯的模样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放下心来,帮他插上吸管:“怎么,伺候你还不舒服啊。”他看着丁程鑫大口喝奶,一边坐在他身旁,笑道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白了他一眼,却不知道自己那双漂亮的狐狸眼就算是翻白眼也格外妩媚,轻易就撩拨了一池春水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没忍住伸手去捏他的脸,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:“你怎么像猫一样。”丁程鑫傲娇地推开他的手,但还是被碰到了,像个被调戏的小姑娘似的红了脸,一边气呼呼地挠他痒痒。

     他知道马嘉祺怕痒,全身上下都敏感得很,故意挑腰间下手。马嘉祺只好连连求饶,脸上的笑容却不见收敛。

     天台的风渐凉,两人却觉得身上暖烘烘的,也不知道是因为皮肤的触碰与磨擦,还是因为彼此的心脏一直紧贴着,从未分离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数学课,马嘉祺一偏头,发现丁程鑫正盯着自己,被发现之后又刷地转回头去,一本正经地继续看书,一双耳朵红彤彤的,好不可爱。

     马嘉祺叹了口气。丁程鑫今天已经是第七次被他抓包了,最近他真的很不正常。他开始回想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,想着想着,忽然间就有点明白了。


     小狐狸这反应分明是喜欢上自己了…

     只是,自己要怎么做才好呢…

     马嘉祺皱了皱眉,被一旁丁程鑫瞄见了。他心中忐忑:马纪年不会是发现我喜欢他了吧?怎么办怎么办,他好像很苦恼的样子…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啊…

     整个人瞬间就焉搭下来,愁眉苦脸的,让人看着又心疼又好笑。

     “喂,想什么呢,老师在看你呢。”

     马嘉祺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丁程鑫猛地惊醒,和老师严厉的目光对上,仓促地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那个…我不会…”他看着黑板上的题目只觉得头大。

     全班人直愣愣地看向他,老师也猝不及防,看了他半天,突然笑了:“丁程鑫同学,你不会就不会的求学态度我很欣赏,但是我还没开始讲这个知识点呢,你不会是很正常的,请坐吧,接下来认真听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哄笑声中,丁程鑫羞愤地坐下了,身边的沈晟笑得没心没肺的还冲他竖大拇指:“丁程鑫,你还没睡醒呢吧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     “闭嘴!”丁程鑫冲他小声咆哮,大眼睛又向另一边转去了。只见马嘉祺笑弯了腰,用手支撑着上半身压在桌上,眼睛笑成了一条缝,一对虎牙暴露在空气中,笑到浑身颤抖。他和丁程鑫对视了一秒,又转过头去用手捂住脸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生气了,虎着脸直到下课,一言不发起身去上厕所。马嘉祺急了:“诶,等等我啊!”

     “不要,让你作弄我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说的是老师在看你呀,我还奇怪呢你怎么就突然站起来了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一想到之前,马嘉祺又笑得直不起身。

     “谁让你不说清楚,又害我出洋相!”丁程鑫气得转身就要走,马嘉祺擦了擦笑出的眼泪,忙小跑到他身边:“别生气嘛,我的错我的错,对不起...”他一边道歉还止不住发笑,丁程鑫气鼓鼓的模样真是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 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到厕所,路过的女生看见了,无不感到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嗯,好看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般配。

     又是吵吵闹闹的一天,很快就到了晚上,丁程鑫吃着糖葫芦走在路上,听马嘉祺讲他在京城的一些趣事。

     “京城的大老爷儿们走路是不是都这样的?”丁程鑫问他,一边夸张地背着手学得有模有样。
      马嘉祺被逗乐了,笑了半天:“对!就是这样,哈哈!”

     他忽然伸出手来,慢慢靠近刚被夸奖的骄傲的小狐狸。丁程鑫的心跳漏了一拍,慌忙闭上眼睛,睫毛还在不安地眨动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把他嘴边的糖渣子摘下,看着他这副慌乱的模样不禁想逗逗他:“你闭眼做什么,又不是要亲你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刷的一下睁开眼睛,看见他手里的糖渣子,又羞又气:“马纪年!”

     开着栀子的幽静小路上,只有他们两个人,一时气氛有些暧昧。

     马嘉祺觉得自己有些过了,于是假装咳嗽了两声:“那个,抱歉,我不该开这种玩笑的。”他拿出纸巾把糖渣子包好,然后把手插进兜里:“快到你家了,今天就送到这里吧,明天见,拜拜。”他的刘海有些长了,阴影遮住了眼睛。

     意识到眼前的人正在不知不觉地拉开两人的距离,丁程鑫的眼眸暗了暗,悄悄呼了口气,然后像做了某种重大决定一般,抬起头来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他走上前,轻轻抱住了马嘉祺。

     时间仿佛静止了,马嘉祺只能听到自己心跳声,随着丁程鑫的呼吸一下一下跳得很快,身上的血液都沸腾起来。

     他能感觉到丁程鑫的发丝在自己脖颈处的触感,感觉到他的体温,感觉到他的紧张和忐忑,因为他的心和自己一样,也跳得好快。

     但实际上,丁程鑫只是抱了一下,不过几秒钟就收回了手。马嘉祺还没反应过来,那人却已经飞快逃离了现场,只留下一个疾驰的背影。

     “明天见!”耳边还回荡着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怀抱里还残留着橙子的清香,以及糖葫芦粘糊而香甜的味道。

     马嘉祺只觉得心里好烫,他蹲下身子捂住脸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 而唯一露在外边的耳尖微红,再一次暴露了他的失常。


     “太犯规了…”他小声嘀咕着。

     比起那个时候还要大胆,可爱死了。
0

     路边的栀子点点头,在风中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还是满脑子自己抱上去的场景,他把脸蒙在被子里,滚来滚去:“啊啊啊我居然…我居然…”

     我居然就这么直接抱上去了?!!

     丁程鑫你的脑子呢?!!

     完了完了,马纪年会怎么想啊啊啊?!

     明天我应该说什么?他会不会觉得我变态啊?救命…

     小狐狸的人生忽然灰暗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拿出手机,搜索起来。

问:一不小心抱了喜欢的人怎么办?!

答:-说你不小心手滑了。

     -装喝多了,实在不行装疯卖傻。

     -跟他说你想和他做兄弟。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丁程鑫浏览了一遍,只觉得一个比一个不靠谱,眉头都皱成了一个川字。

     忽然他的手一顿,目光聚焦:

     -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直接跟他表白。

     他关掉手机,躺在床上,考虑着这个提议。他向来就是一个直来直往的人,这个提议可谓直击心灵。

     不能再纠结了,我得抓紧行动了。
    

     我要跟马纪年表白!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第二天,丁程鑫顶着一双熊猫眼出现在巷口,他四处观望,心情有些低落。

     马嘉祺并不在。

     当他小跑着进了教室,希望再一次落空了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的座位空着,在角落里,显得有些空寂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慢慢走过去,放下书包,坐下,低头把脸蒙在环绕的手臂下,像是在睡觉。

     那一天马嘉祺是破天荒踩着点进教室的,他走进来的时候丁程鑫还趴着,马嘉祺看了一眼,就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丁程鑫听到他的脚步声,惊喜地抬头,上课铃却响了,他根本没有机会和他说话。丁程鑫看着他平静的侧脸,兴奋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一整天,马嘉祺都面无表情地听课,做题,连与丁程鑫的目光没有相接过。中午吃饭时给丁程鑫留了纸条说今天自己一个人吃,体育课不见踪影。唯一的慰藉大概就是,丁程鑫吃完饭回来时看到的桌上那包核桃奶。

     他伸手去摸,发现还是温热的。

     这算什么,我对你来说,到底是怎样的存在?

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,马嘉祺打扫完公共区域走回教室时,丁程鑫已经不在了。

     有些失落的心情在看到桌上的纸条后消失不见了。纸条上是熟悉的字迹,写着:

     今天晚上六点半,我在海边等你,有重要的事要说。

     我会一直等,直到你来为止。

     真是一如既往的倔啊,马嘉祺失笑。他把纸条对折妥帖地放入口袋,拿起书包走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晚上六点的时候,马嘉祺就已经到了。

     已经灰暗下来的天空,深邃的海水,鼓起白色校服的海风,在马嘉祺看到那人的时候都成了背景。

     天地间,唯有他在发着光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浅笑了一下,又马上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 丁程鑫一直望着大海,头发被吹乱了也没什么感觉,直到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,才惊觉着转过身来。

     马嘉祺穿着清爽的校服,双手插兜,发丝凌乱,却格外的迷人。他一步一步走到离丁程鑫一米距离的地方,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在等他开口。

     丁程鑫看上去没什么不同,轻松地笑着:“你来啦。”然后开始沿着海边走,马嘉祺跟上。


     “马纪年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“我最近,发现自己有喜欢的人了,但他好像不喜欢我。”丁程鑫没等到回答,也不气馁,继续说着。

     “他在的时候,我总会很开心。他不在的时候,我总是会不由自主想他。”

     “他对我很好,所以以前我总觉得这份感情是依赖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最近我想明白了,不仅仅是依赖,还有很多很多我说不清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希望每天和我一起上学放学的人是他,一起吃饭的人是他,一起打球的人是他,一起买糖葫芦的人是他。并不仅仅是因为害怕孤独,我一个人也不是不行,但是如果不是和他一起,我宁愿一个人去做这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 “说白了,我就是非他不可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停下脚步,直直地看向马嘉祺,眼里是星辰万里。

     “马纪年,你猜到我说的是谁了吗?”

     马嘉祺垂眸,不敢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 丁程鑫轻轻地笑了,感受到自己手心腻腻的一层汗,咬咬牙,不允许自己胆怯。

     “马纪年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他倔强的神情,坚定的眼神,和三年前那个勇敢的少年重叠在一起,晃晕了马嘉祺的眼。

     空气里静默得只剩下海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丁程鑫闭上了眼,等待最后的判决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耳边传来轻笑声,有些无奈,也有些欣慰。

     他听见他说:

     “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惊喜地睁开眼,却只能看到马嘉祺的胸膛。

     马嘉祺抱住了他,有点用力,却又很温柔,下颚抵在他的肩上。

     “我很早就想这么做了,没想到被你抢先一步。”

     他闭着眼轻笑,声音像红酒一般让人沉醉。

     “丁程鑫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丁程鑫觉得自己在做梦,浑身轻飘飘的,有些不真切。

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,你做的吗?”马嘉祺指着边上那个他注意了很久的东西问。

     “呃...是的!”丁程鑫回过神来,兴奋得拉着他过去看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用贝壳拼的,有一点简陋,你别介意…”他瞟着马嘉祺的表情,小心翼翼地介绍。

     那是一个用无数小贝壳拼成的巨大的爱心,很精致,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。马嘉祺蹲下,伸手想要摸一摸,伸到半空又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想了想,用手指在那颗巨大的爱心里写着: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火柴和小狐狸会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不是“要永远”,而是“会永远”,他已经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丁程鑫漂浮着的心忽然就安定了下来。

     他得意的看着自己和马嘉祺一起完成的杰作,像个天真的孩子一般笑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那天晚上,风里的海盐味很清新,晚上的大海波光粼粼,倒映着满天的繁星,气氛足够浪漫。

     那天晚上,小狐狸和小兔子接吻了。

     那是一个很轻很浅的吻,仅仅是两片唇瓣相触,很纯洁,很美好。

     当丁程鑫闭上眼的时候,只感觉马嘉祺的嘴唇很柔软,有一点点干,还带着薄荷凉凉的味道。

     他吻得很小心,很细致,别有一种怜惜的意味在里头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少年们依偎着坐在海边,接吻过后,相视一笑,静静地看着天的尽头,海的尽头。默契尽在无言之中。

     晚城的月亮点点头,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本来打算先告白的,结果每一次都被你抢了先,真是不甘心呐。明明我也想给你一场浪漫至极的告白。

     你真的很勇敢,哪怕不确定我的心意,哪怕有那么多不合适,还是选择了勇敢地跑来大声告诉我:

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。

     你听到了吗?


     我听到啦。

     晚城的风都告诉我了。

     你的每一点喜欢,我都有好好接收哦。

     在秋天真正来临之前,我终于可以和你手牵着手,微笑着送走晚城漫长而绚烂的盛夏。


     那是永远的盛夏。



     

评论(569)

热度(22751)

  1. 共10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